唐昭化

〈杰坚〉不懂

庄文杰×罗坚     其实我觉得年下真的很香,所以来小小的写一下,有OOC。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其实我可以住宿舍的。”


“不可以!现在你的人身安全已经受到了威胁,我建议你还是跟我回去住吧你放心,就我这年纪了,家里一定干净”罗坚以为庄文杰其实是怕自己家不干净,有洁癖毕竟才跟着小孩认识几天,能懂得多少。


庄文杰看着眼前一脸无所谓,甚至还摆了摆手的罗坚。他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晦暗,不过马上就恢复回来“麻烦你了,罗队。”


“小事小事,走吧,天快黑了。”


他们俩坐上车,庄文杰坐在副驾驶上闭眼休息而罗坚时不时的瞄他几眼好似在想什么事,一路无言。


不得不说,罗坚可能是单身太久或是刑警这份职业根本不赚钱,他依旧住在市区的老房子中。楼梯上灯光昏暗整栋楼都散发出一种上个世纪90年代的感觉,是个人走上去都不由得感叹一声,真破旧。但好似根本影响不了罗坚,他瞄了一下庄文杰,见他神情中并没有出现一丝的异样,不由的心生感慨:难得呀,整个警队中,但凡来过我家脸上的表情都不是很好看。这个大学生看起来一身贵气,长的帅气,但好歹还是有点教养的,不错不错,如果是我的儿子该多好啊!这个念头一出,罗坚都惊呆了,我怎么会想这些呢?一定是最近太累了。他摇了摇头,向家门口走去


庄文杰看着罗尖的动作,心中不由得生出一种怪异突然觉得他好可爱,呵呵。


“咔吱”一声门开了屋子不大但确实挺整洁的十分简朴,有种扑面而来的质朴简约气息(单身气息)“随便坐,没事儿”说完还顺便指一下客房。 


然后晚饭后气氛就一直尬在这里,连罗坚这种大老爷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确实,他们俩之间的年龄代沟太大了,没有什么好说的。唯一能谈上几去的也只不过是案件罢了。罗坚看着庄文杰最后下定决心说“那啥,天色不早了,早点休息。”他对庄文杰笑了笑,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罗坚回到房中,坐在桌前想了很多事。自己与庄文杰的年龄差太大了,自己根本不懂他,不懂得现在年轻人的心思,更不懂得如此聪明的小孩。那他到底有什么权利与理由跟他保持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他总感觉他们俩之间有个膜,说不清,也不敢捅破,就一直僵持在那里。他不由得苦笑了一下,而且他的身份与庄文杰的身份又有什么关联呢?只不过是一个警察和一个普通大学生罢了。如今,丁生火肯定还有后招,他叫保护庄文杰却没有理由,唉。



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忧愁如风,化在雨中,倒映在黑色的天空中,乌云紧密看不见星辰只能看见,车水马龙的城市夜晚。所有事件的真相隐匿在其中,只不过在某个角落罢了。


“罗队罗队,快点过来一趟,有急事。”庞大智的电话打了过来智,语气很急。“马上到。”罗坚匆匆的收拾好东西,向警局赶去。


门关上后,整栋老房子都安静了下来在客房中庄文杰听到罗坚出门的声音,不由得皱了皱眉头,这么晚了还出去。


“罗队,附近又发生了一件盗窃案,我怀疑跟丁生火有关”庞大智说道,“带一批人跟我走,马上去调查”“好的,罗队。”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不错不错,后面的剧情跟主线无关但好像又跟主线有关。呃,写的可能比较垃圾,但我相信你们一定看得懂的。(重点是没有灵感了给我提点建议吧!)



评论(22)

热度(3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